home2.jpg 

回應一下我親愛的朋友的文章.

 

對我而言, , 是種再抽象不過的形容詞, 因為它隨時都在改變.

天下之大, 何處是我家?

是的, 我真的答得出來嗎?

如果可以的話.

 

如果漂泊是一種宿命,

那麼家的定義就會異常地模糊.

因為兩者之間相抵觸.

人羨慕雲的自在飄浮,

或許雲正羨慕大地的長久穩固.

而大地或許欣羨水的自在變換形體,

而水渴望凌越天際一瞧天地之深.

 

有答案嗎?

我想我答不出來.

 

只能說,

感覺這種東西,

隨時都不斷在改變.

而人永遠都難能擁有恆長久遠的堅實感受.

 

然而,

細抒心境,

與得能感受的人一同分享,

輕砌壺茶,

坐下來仰望觀天, 夜宇星辰,

訴說一個個國度的細碎瑣事,

我想,

家的感覺, 自然就存於其間,

存於那鄉愁與稍許陌生的熟悉之間,

存於人與人的情感之間,

以及自己內心那永難安逸的浮動靈魂,

卻又渴望安定的矛盾之間.

 

我說,

親愛的朋友,

向來家對我而言,

就是一種形容詞,

而非專有名詞喔.

 

而最終,

一個可以讓自己安心自在的角落,

就是家的感覺.

家可以只有一個,

也可以到處都是家.

當每一個家都看不見行李箱的時候, 呵呵..

那就是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