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pe1.jpg 

這是種稱之為回憶的東西.

錄音帶,

彷彿是種古老的代名詞了,

如同一種名為BBCall的東西,

現代的年輕人可能不懂那是什麼, 又能做什麼. 數字的代號又代表些什麼隱喻.

而我的年少輕狂記憶,

就封存於那些錄音帶裡.

 

那時還沒有所謂的CD,

就算後來上市了,

也貴到不行,

能買個一片就很開心了,

直到現在的Ipod,

音樂隨時都能下載,

再也不必堆放一堆磁帶與光碟.

(我沒有黑膠唱片, 所以大致可以明白我的年齡不是奧戴莉赫本的時期..)

 

tape2.jpg 

這是我的青春歲月之年少時期(當然現在還是很年輕)

"歌劇魅影"(那時錄音帶翻成"幻影"),"神通情人夢","新天堂樂園","熱舞十七","昨日,今日,永遠"..等, 都是我很喜歡的電影,

其實喜歡的電影是多到無法買齊原聲帶吧..呵呵..

惠妮休斯頓,唐妮布萊斯頓,傑森唐納文,空中補給,芝加哥,菲爾柯林斯,黛比吉布森,湯米佩吉,瑪丹娜,中島美雪..

張雨生,周華健,伍思凱,黃品源,張學友,張信哲,優客李林,鄭怡,林憶蓮,萬芳,蔡藍欽...

不同的時期, 喜歡的歌手都不同,

而每一捲帶子, 其實都有不少難忘的記憶與其中呢..

甚至一捲帶子都可以說出一則故事了..呵呵..

 

後來開始迷古典樂,

就進入了CD的年代了,

也自己存錢買了不便宜的好音響,

錄音帶於是從此被放入了倉庫的某個角落裡, 堆置..

那時覺得CD真是高科技發明,

因為再也不必擔心絞帶這回事..

 

沒使用過錄音帶的人可能不明白什麼是"哀傷的的絞帶"..

就是磁帶會絞在最精彩的精華片段突然無聲, 然後從錄音機的肚子吐一堆腸子出來..嗚嗚..

愈是喜歡也常聽的片段, 愈容易發生這樣的悲劇..

記得當時我還自己剪接磁帶,

後來就學聰明了,

買空白帶轉錄備份,

所以也得挑選品質較好的空白磁帶,

當時的TDK是最棒的品牌了..還分各種音質等級..

 

對了, 

我還有尼羅河女兒卡通的錄音帶喔..

是小學同學送我的生日禮物..

啊..時間過得好快啊...

 

只是後來所謂的高科技CD,

也還是會有被我聽壞的時候..

所以,

現在我那一堆CD, 也進了倉庫的角落..

因為隨身碟MP3真的很方便,

也從此再也不必擔心絞帶或刮壞的憂慮,

放心怎麼聽都不會壞,

不過,

繼之而來更可怕的是,

硬碟會壞..

所以又開始硬碟備份的生涯囉..

 

備份啊備份,

而人生呢, 

似是無法備份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