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dy1.JPG

這個東西,

現在在台灣可能更是絕跡了吧..

VHS錄影帶.

但我還是一直保存著,

因為這卷帶子有著一段難忘的回憶.

 

Rudy2.JPG

同樣的,

現代的小朋友,

可能根本不知道這是什麼東西, 又怎麼用吧..

Rudy3.JPG 

是的,

這是原裝版, 台灣當時是找不到的.

幾年了呢,

我當時的第一個英文筆友.

一位善良慈祥的老太太, 她住在美國.

 

那時的我正磨練英文,

所以在沒有網路的年代,

書信往來是不出國的唯一交談方式.

(打越洋電話是自己找死, 貴到不行不如出國)

我一旦發現真心想要想追的東西時,

就會像個瘋子一樣窮追到底,

但我的執著卻無法戰勝國內沒有進口或出版這部影片的現實,

所以一次於書信往來時不覺提及了自己的失落.

 

一天午后,

照例等著郵差送信來,

但騎機車的郵差先來了.(送平信的郵差當時都是騎腳踏車的)

"有你的包裹!"

我有點驚訝, 但相對地內心也很興奮..

雖然不知道是誰寄來的,

但就是好開心好開心..

那個沒有網路的年代是有郵購這個東西,

但我從來不碰的.

東西沒實際見到摸到只看型錄, 總是...不太能引起我的興趣.

 

收下包裹後,

還沒等郵差走遠,

就趕緊興奮地想拆開來看..

咦? 這是國外寄來的耶..

看了下住址,

啊..是我的筆友,..

這次怎麼不是信呢..

雖然感到極度好奇與奮,

但還是習慣性小心奕奕慢慢地拆開包裝..

 

是的..

包裹裡就是這一卷錄影帶.

當時內心的驚訝,

直到多年過後的現在,

還是深刻依舊..

那時, 我只差沒瘋狂大叫到附近的人全探頭出來看發生了什麼事..

 

包裹裡附有一封信,

是我的筆友寫的.

"我幫你找到了喔..

我出門逛街時, 正好看到這卷錄影帶,

記得你說你在台灣找不到,

我就開心地帶回家寄給你囉..

正好你可以練習英文,

這可是全英文無字幕的喔~"

 

是的,

這卷帶子裡的每一句台詞,

我都背了下來...

是當時的感動,

讓我不由得努力拼命也要聽懂片中的每一個句子,

那時的國際包裹是很不便宜的..

但重要的是,

我其實知道,

我的筆友並不是個行動方便的人,

她忘了自己告訴過我,

她是最不喜歡出門逛街的人,

因為總要別人的協助才能出門.

我知道,

她是努力刻意去幫我找到了這部影片..

而她的好意,

我也刻意當作不知情地收下了這份情誼.

 

直到後來我們中斷了連繫,

我也明白那一天終要到來.

由一封封信裡的筆跡是可以看得出來,

一盞生命火花漸趨餘燼的刻痕...

 

這卷錄影帶,

是部很棒的勵志片.

是一位條件不好, 不被所有人看好甚至被家人取笑的青年,

終是靠自己努力不懈對自我挑戰,

完成了自己那不知天高地厚的夢想所改編的真實故事.

直到現在,

就算已經沒有播放的影音器材,

那份內心的激盪,

還是隨時都能被點燃..

 

加油..

無論有多辛苦,

都要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喔..

如同我一直完好保存的這卷影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