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oice.jpg    

聽得見一般人聽不見的聲音,是一種幸福嗎?

聽得見這世間所有的聲音,包括電流於各種管線流暢的聲響,會是件開心的事嗎?

聽得見黑夜時分的細語迴盪,訴說另一個空間的淒清,會是神授天職嗎?

 

她一點都不想去面對,這日愈敏銳的特殊體質.

“我,還算是人類嗎?”

這麼自問著的同時,也不過是一杯咖啡餘煙裊裊時分的輕聲微嘆.有時候,命運就是這般奇妙,不去質問為什麼,而只能坦然去面對它的存在.

 

“你明白嗎?樹的言語,風所託付的訊息,大地的悲鳴,黑暗世界的嘶吼..”她在日記上對未知的第三人這麼寫著,不會有人明白的事實.

 

永遠有著聽不完的聲音與故事,她一開始是抱持著相當保留的態度,畢竟這並非尋常人會擁有的特殊能力,就算難免會有好奇極欲探究的心態.

 

“那也只是一開始的那段日子,後來,就漸漸不太想去理會了.”她慢慢地寫著,是啊,因為,發生了好多好多事啊.

 

“你知道嗎?這整個世界的結構與構成,關於物質與粒子的結合原理?說得白話點,就是關於生命的形成與存在,到底是怎麼回事?”

 

“所謂的鬼神與看不見的形體,又是什麼?”

 

“你會想知道嗎?”

 

“我還是別說得好,因為我不明白有多少人能承受這樣的事實真相所帶來的壓力..但是,我寫在這裡,除了你該是不會有更多人知道了,也許我該放心地寫,將我的痛苦與感受全寫下來,好讓自己不那麼孤單,彷彿整個世界只有我自己一個人聽得見自己的聲音.”

 

她於是開始將自己想說的一切,一一寫了下來.那長久以來,一直無人可說無處可宣洩的情緒,如同野火遍燃就此蔓延開來.

 

 

“你喜歡聽音樂嗎?若是的話,那一定會有自己最喜歡的歌曲與旋律,能單純地只聽見曲子裡的情境與優美的風格,一定非常動人且令人沉醉吧..真是讓人好羨慕啊..”

 

“你喜歡美麗的人事物嗎?當你看見一位帥哥或美女時,一定會有種相當讚嘆的心動瞬間吧,且不由得希望再多看幾眼,最好還能和對方一起坐下來喝杯咖啡,那一定比任何醇酒都難能言喻地觸動深心,同時驚覺到時間怎消逝得如此飛快吧..”

 

“若我告訴你,我都無法擁有這樣的心情,你會相信嗎?“

 

她開始寫下自己想寫的故事,一個個地寫.與自己相關的,似是無關的,美麗的,恐怖的,悲傷的,驚奇的,快樂的,..寫下自己生命裡那些無聲卻想出聲的所有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