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 of cloud-1.jpg   

聽著篤姬原聲帶的當時, 整理一下久未開啟的信箱, 除了一堆垃圾信件外, 還有朋友的通緝信件..呵呵..是啊, 我是個常會突然就失蹤的人, 所以被通緝追打是很正常的事. 刪著垃圾信件的當時, 突然見到一則通知讓我非常在意, 趕緊點來看是怎麼回事.

 

是一則我常去的書店, 終於再也難以強撐下去而決定結束營業的通知.. 不知為何, 內心湧上一陣感傷..它不是誠品, 雖然誠品我很喜歡拜訪, 但其實都不太買書, 我反之會在這家小書店買書, 畢竟買書的量一大, 折扣就成了很重要的關鍵, 所以會選擇在有較優惠折扣的店購買. 誠品的書再怎麼折扣, 除了新書宣傳會有79, 有會員卡也只能打9, 所以對愛書狂而言, 不能為了買書而餓肚子, 因而習慣到這家小書店買書.

 

當然網路書店也很便利, 而且新書上架一定打79, 只要下個訂單, 隔天就可以到7-11領書. 說我是個舊時代的人也好, 我就是喜歡親手撫摸書時的觸感, 以及實體書所散發出來的溫暖, 所以, 還是喜歡到書店摸摸書, 看書, 買書.

 

結束營業, 當然非愛書人所樂見, 尤其是對經營者而言. 每一本書, 就像自己的孩子們, 終有一天要離開家裡, 到不同的世界去闖蕩. 要拉起大門停止營業, 想必百般無奈, 感慨萬千吧,..何況是經營超過二十個年頭的店.

 

其實, 或許這也是一種落幕的方式吧..我前陣子去買書的當時, 就明顯感受到老闆的情緒不是那麼穩定, 臉上也失去了笑容, 心想, 還真是有點不同於往, 但當時也沒想太多, 畢竟我也趕時間, 就匆促離去了, 雖然覺得有點不是滋味.

 

沒想到, 今天突然想起該清理一下其中一個丟著未整理的信箱時, 就收到這麼一則簡訊了.

 

世事總是難料, 時而結果非人所樂見, 然而, 或許也是另一幕的開啟吧..希望老闆能重新回想起自己總是掛在臉上的親切笑容. 也許該休息一陣子, 好找回當初那個熱愛書籍的自己吧..

 

金錢這個東西, 能讓人笑也能讓人哭, 尤其是深陷其間失去自我當時, 就開始會因為其多寡而決定了自己的情緒.

 

, 是否總是拼命在追求, 或是倉皇地想逃離被追趕的壓力呢? 深信這是個一生的課題, 然而, 有件事, 無論如何是不可或缺的, 就是休息.

 

呼吸決定了人是否還活著能四處走動的事實, 是的, 一呼一吸中, 就是生命的過程, 一直吸或一直呼, 都會死人的, 是吧..呵呵..

 

一吸一呼, 才能真正感受到生命力的奔放

 

哎呀..看來又得找新的買書據點囉..呵呵..好像從小就註定一生要為書而奔波呢, 然而, 我心甘情願..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ood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